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全所职工大会
2018-03-09 17:16:11  来源:

3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全所职工大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孔杰、辛福言,在所职工及研究生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宪勇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落实了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在2018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在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

会上,金显仕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奋发进取推动新时代海洋渔业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黄海水产研究所2017年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研究所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环境、新机遇,高度概括了当前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研究部署了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深入动员了大家为现代化渔业强国建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金显仕所长指出,2017年,黄海水产研究所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党中央、部党组、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紧紧抓住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牛鼻子,按照产业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科研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巩固和发展了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的大好形势。

金显仕所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加快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以及绿色可持续海洋生态环境,这为渔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全所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三农”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以及院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为目标,坚持产业需求和问题导向,坚持质量兴渔和效益优先,改革创新发展机制,培育发展新动能,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对渔业产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渔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党建工作,为推进全所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二是优化科研管理,推进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三是强化科技支撑,提升支撑渔业产业和政府决策的能力;四是创新成果转化推广模式,提高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水平;五是完善人事管理机制,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加强科技条件与财务管理,为渔业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中指出,2月27日至28日召开了2017年所务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各部门要组织召开部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所务会以及本次会议的精神,并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担当、更实的行动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去,一是关注全国两会相关动态,紧跟国家各项改革新政策,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开展科研团队中期考评,实时跟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最新进展,开展新一轮中层干部竞聘上岗;三是积极推进8000吨级极地渔业科学考察船的前期工作,按计划抓好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等重大项目建设;四是以加强各级重点实验室管理运行为抓手,扎实推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五是不断提高成果转化的质量、水平和规模,继续推动成果与产业、科技与经济的加速深度融合。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胜利闭幕。

先进集体颁奖

先进工作者颁奖

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集体颁奖

科技成果转化先进个人颁奖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财务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资产条件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