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资产条件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
2018-03-09 16:47:1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3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资产条件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全所科研基础条件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谋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出席了会议,资产条件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条件处处长王跃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告,传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所务委员会2018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号召部门全体职工按照农业部“农业质量年”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新要求,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会议详细阐述了资产条件处本年度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重点布置了全年基本建设、修缮购置、船舶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的11项工作计划与保障措施,对正在实施建设的“国家级海洋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30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项目”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对申报阶段的“海洋渔业增养殖生态模拟试验基地项目”“黄岛科研基地良种区改造项目”和“水生动物疫病研究综合实验基地建设项目”提出明确的进度计划。同时,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所务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所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和完善试剂耗材等物资线上采购管理等工作进行研讨,统一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发展共识。

辛福言副所长作总结讲话,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资产条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实现渔业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全所条件建设布局,提高全所科技条件建设水平,并针对2018年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服务意识,要从服务全所中心工作的高度,提升、完善《农业部直属单位中长期基本条件能力建设规划(2017-2015年)》入库项目工作基础;二是摆正管理和服务辩证关系,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发展,互相支持、形成合力,促进工程建设发展;三是加强工作纪律、廉政教育,时时将“安全第一”思想放在首位,“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常抓不懈;四是继续保持务实重干、责任担当的工作作风,力争在全所科研基础条件建设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进而带动全所范围科技条件资源整合,使其充分发挥助力科研创新作用。

此次会议凝聚统一了思想认识,分解部署了2018年资产条件建设各项任务指标,明晰完善了年度重点任务,对进一步推进任务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全所职工大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召开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职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