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江世贵所长一行赴陆丰市金厢镇望尧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春节慰问活动
2018-02-11 15:23:5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月9日至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率队到陆丰市金厢镇对口帮扶村—望尧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向全村226户精准扶贫户送去慰问品,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等参加了调研慰问。

江世贵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了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慰问金及新春的祝福。走访慰问中,调研慰问组与帮扶对象进行交流,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宣传讲解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扶贫惠农政策,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通过帮扶和自身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江世贵带队实地调研了望尧村精准扶贫、新农村示范村创建“路灯亮化、雨污分流、道路硬底化、集中供水”等项目落实成效,深入了解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望尧村发生的新气象、新变化。

在2017年精准扶贫中,南海所累计支持扶贫资金80多万元,申请使用广东省扶贫开发资金732.6万元,组织进村开展点对点帮扶100多人次。通过教育帮扶、医疗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资产帮扶等精准脱贫措施的落实,望尧村贫困家庭年均收入和生活水平有了较大增长,全年实现115户536人脱贫,圆满完成年度扶贫任务。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2018年春节前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渔机所所长徐皓一行赴长岛站、下营站开展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