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蒋明博士完成赴美访学按期归国
2018-01-30 09:52:31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蒋明博士在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完成了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按期归国。

访学期间,蒋明博士在该校淡水科学学院(School of Freshwater Sciences)鱼类营养与饲料方面专家邓东方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黄金鲈鱼饲料中最适碳水化合物源的筛选研究,并利用高通量测序方法检测了不同碳水化合物对鲈鱼肠道微生物菌群的影响,应用液质联用质谱(LC-MS)方法检测了鲈鱼肝脏代谢组;评估了植物蛋白源(雨生红球藻和大豆分离蛋白)替代鱼粉对黄金鲈幼鱼生长、饲料利用、血清生化指标及体色的影响;评估了洋葱和土豆皮加工废弃物在黄金鲈饲料中的应用价值。另外,蒋明博士还协助邓东方教授参与了《Aquaculture Nutrition》和《Animal Nutrition》的审稿工作,在大量的审稿工作中,提升了他的学术思辨能力。

在访学期间,蒋明博士和邓东方教授就双方实验室开展长期合作形成了共识,商定接下来双方实验室将在罗非鱼主要营养素代谢调控机理方向进行更深入的研究;长江所将选派其他科研人员到邓东方教授的实验室进行访学交流。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条: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南海渔业增殖养护及渔场判别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召开2017年度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