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7年度总结考评会
2018-01-29 08:44:5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月24日至25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度总结考评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王雪光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赵木林副巡视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永新副处长、主产区水产(渔业)厅(局)和推广部门相关负责人、体系顾问专家组代表,以及体系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团队骨干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主持。赵木林副巡视员对体系总结会在广西召开表示了欢迎和祝贺,介绍了广西渔业发展状况,指出特色淡水鱼对促进广西渔业结构调整及优化具有重要意义。地方主管部门代表、四川省水产局何川副局长介绍了四川淡水鱼体系的基本情况,希望与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的专家进行对接与合作。王雪光处长对体系2017年工作进展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参加扩容调整后的特色淡水鱼体系的第一次总结考评会,意义格外重大,农业部各级领导对此也高度重视。他介绍了产业技术体系设立的基本思路,对体系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新进成员要尽快融入体系,尽快把状态调整好,适应体系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执行专家组的作用,使体系达到一个有机融合的整体;第二,讲规则,守纪律,顾大局,支持体系工作;第三,希望体系围绕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工作,在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生态渔业等方面多做贡献。

随后,受农业部委托,王雪光处长主持完成对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2017年度的工作考评。体系执行专家组组织完成了全体系33位岗位专家和19位综合试验站站长的工作总结和考评工作;与会人员还就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研讨,并对2018年体系工作计划进行了分解和协调,明确了各自责任。

为充分发挥我国水产科研领域优秀人才资源对产业发展和体系建设的指导作用,体系聘任唐启升院士、崔和会长、刘忠松副站长、甘西研究员、白俊杰研究员等知名专家组成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顾问专家组。会议期间,举行了顾问专家组聘书颁发仪式。

上一条: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南海渔业增殖养护及渔场判别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召开2017年度总结会
下一条:珠江所2017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获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