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专家组赴安徽淮南、巢湖调研,助力安徽渔业发展
2018-01-25 10:13:5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应安徽淮南市农委和厦门盘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曹经晔副所长、郑卫东研究员及有关水产专家一行5人,赴安徽淮南、巢湖开展调研与合作会谈。

在淮南市农委张由平总工、张宏刚科长、淮南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潘晓宏站长、程保政副站长和盘天生物戴小雨董事长等领导的陪同下,长江所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大通区高塘湖、潘集区后湖生态园、潘集区二矿采煤塌陷区、窑河渔场7000亩大水面光伏电站、5000亩的生态养殖基地、巢湖盘巢文化产业园、巢湖中垾镇沿岸、三瓜公社现代农业产业园。

淮南市农委领导对15万亩采煤塌陷区水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肯定了长江所专家在窑河渔场5000亩大水面净水渔业的示范效果,与长江所调研组围绕煤矿塌陷区净水渔业、光伏渔业、水域生态修复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就携手推进淮南采煤塌陷区的生态开发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在盘巢文化产业园,戴小雨董事长向长江所调研组汇报了盘天生物在水质监测、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双方就渔业水质监测技术、微生物环境改良技术、城市景观水体构建技术、巢湖蓝藻防治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在渔业水质监测和水质改良的系列产品合作开发方面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意向。

安徽省水域资源非常丰富,长江所作为国家级渔业科研机构,有责任、有能力为地方渔业发展贡献力量。此次调研,聚焦产业难点,明确合作方向,将会促进长江所在淮南、巢湖的科技推广与大水面生态技术研究,助力安徽渔业发展。

上一条:南海所2017年度交通安全工作荣获广州市多项表彰
下一条: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张文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