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2018-01-24 12:43:1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下文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申报的“海水养殖装备与生物育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岛)”获批,成为黄海水产研究所获批的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该中心由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海产贝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申报,以主要海水养殖经济品种为重点,围绕种质资源保存与评价、良种培育技术、养殖生产保障关键技术、养殖工艺与设施装备技术、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控技术、饲料研发与疾病诊治技术等方向设六个分中心,研究开发产业关键共性技术,进行集成应用与示范推广,构建起以提高产量、质量和生态效益为目标的现代海水养殖技术体系,力争建成一个国内领先水平的海水养殖装备与生物育种技术研发中心。该中心的获批实现了青岛市海水养殖领域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的历史性突破,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发挥科研优势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据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实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改委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产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加快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促进与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有机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一行参加“第二十六届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大会”
下一条:珠江所胡隐昌研究员应邀出席休闲渔业产业发展大会并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