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8年鲟鱼养护培训班在哈尔滨召开
2018-01-23 14:05:03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与长江水产研究所联合举办、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协办的鲟鱼养护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

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李彦亮会长、丁晓明副会长、周晓华秘书长,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环处姜波副处长以及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朱佳宁总经济师等领导应邀参加此次培训班并致词。中国鲟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江所危起伟研究员参与组织并主持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设置10个专题讲座,3位渔业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就我国鲟鱼产业发展及管理、鲟鱼CITES履约管理及鲟鱼子酱CITES注册管理等相关政策法规开展了培训。长江所陈细华研究员、李创举研究员、杜浩副研究员以及黑龙江所张颖副研究员分别围绕中国鲟鱼的饲料质量现状与未来发展、鲟鱼性别鉴定技术、鲟鱼物种保护与利用以及亲鱼养殖管理与繁育技术等4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来自企业的3名代表还就鲟鱼子酱的加工、销售、海外贸易、鲟鱼养殖及皮革加工生产技术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来自全国100多名鲟鱼相关科研人员、渔业管理部门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与研讨,对宣传鲟鱼产业政策、传播产业技术、加强各方联动、推动鲟鱼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上海市农委系统工会召开2017年度总结会,东海所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度总结暨考评会议在重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