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复旦大学倪挺教授应邀到东海所交流
2018-01-02 15:58:57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活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学术气氛,促进相互交流,2017年12月29日,东海所特邀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倪挺教授来所交流,并作了题为“理解复杂的转录组:从头到尾”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科研处么宗利副处长主持,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倪挺教授结合其在转录起始调控、反义RNA内含子保留以及ploy-A新位点等研究成果,介绍了转录组技术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在细胞衰老和细胞活化两个过程中的应用。会后,倪挺教授耐心解答了参会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倪挺教授致力于基因的转录方面研究,采用独特的研究方法,在细胞衰老和细胞活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前沿成果。此次学术交流对东海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研究方案设计、研究新方法的运用以及科研思维开阔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上一条:东海所党委走访慰问困难离退休职工
下一条: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