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7年度院科研管理工作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2017-12-29 10:06:54  来源:院机关

12月26日,水科院2017年度科研管理工作年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刘英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属各单位分管科研、成果、国合等工作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院机关科研相关管理部门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院科研处分别就“十三五”渔业科技重大项目谋划及国家科技奖励改革举措新形势下我院重大成果的培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科与平台处就基本业务费资助格局与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宣贯了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管理制度;成果处就院级奖励总体概况、存在问题及措施建议进行了汇报;国合处就国际渔业研究中心规划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院属各单位科研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十三五”各所科研项目争取、重大成果培育以及国渔分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在如何加强学科发展、促进成果产出、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全院科技竞争实力等重要方面取得了共识。

刘英杰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院各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结合今年院重点工作,针对“十三五”科技创新的发展形势和机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优势单位加强协调,推进重大项目的争取;二是通过基本科研业务费做导向,促进学科建设;三是成果培育必须从立项源头抓起,全程跟踪保证质量;四是面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推进国渔中心建设;五是抓落实、建机制、建流程、抓绩效,打造一支专业化的科研管理队伍。

上一条:水科院完成《关于院学科优化的研究报告》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8年修购项目通过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