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科院完成《关于院学科优化的研究报告》
2017-12-29 10:26:03  来源:院机关

学科是对科研业务隶属范围的相对界定,学科体系是科学研究知识系统的基本架构,是科研事业发展的轨道,意义重大,决定我院战略布局方面的许多问题,对我院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

为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全院重点学科领域布局,巩固传统优势学科,拓展新兴研究领域和交叉学科领域,更好地满足渔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产业链延伸对科技的迫切需求,我院学科与平台处通过专题研讨、发放问卷、走访调研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学科设置与运行的调研,形成了《关于院学科优化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深入分析了我院学科设置与运行的现状、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当前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探讨了院学科定位、交叉重叠、设置原则,以及配套机制等核心问题,提出了“强支撑、补短板、组团队、建机制”的发展目标,明确了进一步完善、优化院学科体系的工作措施。

下一步将围绕该研究报告提出的工作思路,按照聚焦国际前沿、聚焦产业需求、聚焦重大问题的总体要求,认真梳理学科布局和研究团队,调整优化、强化优势、补足短板、拓展新的增长点,构建面向现代渔业,结构合理、门类齐全、重点突出的新型学科体系。为进一步发挥我院优势学科特色,弥补弱势学科短板,学科与平台处以《关于院学科优化的研究报告》为基础完成了2018年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立项工作。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受聘为中国极地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2017年度院科研管理工作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