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举办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讲座
2017-12-28 14:20:0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2月27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讲座在中心南区国际会议厅举办,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研究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炜研究员、厦门大学徐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杜震宇教授做交流报告。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及来自各研究室、课题组和无锡渔业学院的80多名科技人员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中心科研处处长朱健主持。

徐跑主任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心目前基金申报情况,希望以此次交流讲座为契机,邀请与会专家对中心基金申报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并要求中心青年科技人员认真聆听,学以致用,将专家分享的宝贵经验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三位专家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基金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角度,结合典型案例对基金项目申报的内容要求、科研问题的选择、研究方案的设计、撰写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如何完美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梳理和经验教训分享,帮助申请人尤其是青年基金申请人更全面地了解基金申请要求,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并完善申请书。讲座现场,不少青年科技人员结合自身在撰写申请书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专家进行了请教。

本次讲座不仅对我中心申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初步的动员和指导,也为下一步加强科研培训、提高青年科技人员的科研素质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南海所开展对口帮扶村实地调研和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下一条:修订完善“122”推广工程,大力实施科技服务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