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开展对口帮扶村实地调研和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2017-12-28 16:14:5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杨北胜、党委副书记陈水胜率领有关处室负责人、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等一行11人,到对口帮扶村汕尾市陆丰市金厢镇望尧村实地调研,全面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并对全所干部职工筹资建设的路灯亮化工程进行了现场验收。

南海所领导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马之明对望尧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整村推进规划等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加快推进扶贫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联系工作实际,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积极宣传、落实国家扶贫政策,严肃纪律、强化作风,在认真做好年终考核的同时,继续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科学合理使用帮扶资金,提高扶贫脱贫成效,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北胜、陈水胜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陪同下,纷纷深入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每到一户都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态度,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攻坚政策指引下,一定会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截止2017年12月底,全所已有近100名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对215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开展了慰问帮扶。


上一条:水科院在京组织召开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和伏季休渔效果研讨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举办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