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7年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威海召开
2017-12-15 16:52:57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山东威海组织召开了分技委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分技委委员和标准起草单位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研究员石建高主持。

会上,分技委秘书处汇报了3年来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捕捞渔具准入配套标准体系框架及标准体系表,对捕捞渔具准入配套标准体系表的制修订工作等提出了建议。各委员呼吁各级管理部门给予渔具及渔具材料标准体系研究更多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渔具及渔具材料标准化工作的发展。

会后,委员及专家审定通过了由东海所和山东好运通网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起草的水产行业标准《渔用聚酯经编网通用技术要求》,该行业标准的制定将有利于渔网产业的规范化和规模化生产,为行业管理部门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渔业安全生产及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承办江苏省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才培训班
下一条:东海所两艘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