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两艘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7-12-15 16:51:0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2月12日至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有关项目管理、工艺、财务等方面的专家组成验收组,对东海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东海区)建设项目和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长江口)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到场指导。东海所高建芳副所长、基建条件处、财务处、船舶管理处以及船舶驻场监造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建芳副所长首先代表东海所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基建条件处方萍处长从建设内容完成情况、组织实施、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船舶质量、档案归集和运行成效等方面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实地核查了调查船及相关设备,查阅了档案资料,一致认为建设单位完成了两个项目批复的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调查船处于适航状态。项目履行了基本建设程序,执行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项目管理规范。项目实行专账核算,资金使用合理,未发现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情况。项目档案齐全并分类立卷,管理规范。经验收组研究,同意2项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崔国辉副院长对验收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东海所作为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一型五船”的建造牵头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提出表扬,特别是在船厂破产重整期间,临危受命,沉着应对,快速反应,积极沟通,妥善处理危机,避免了国有资产的损失。希望两艘300吨级的渔业资源调查船投入使用后,加强船舶安全管理、日常维护与船员专业技能培训,提高船舶使用效率,更好地为行业发展和科学研究提供服务。高建芳副所长感谢水科院及相关主管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东海所将努力推进船舶管理与专业人才梯队建设方面的工作,做好两艘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的使用与管理。

两艘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设计为艉拖、双甲板结构、配备单机、单导管调距桨,总长42.80m,型宽8.00m,型深5.20m,续航力4000n mile,自持力30天,经济航速12kn,全船定员30人,其中船员18人,科技人员12人。调查船集渔业捕捞、资源调查和环境监测于一体,由国内自主研发设计建造,具备拖力大、操纵性好、振动噪声低和经济节能等特点,配备了科学鱼探仪、无线拖网监测系统、海流仪、CTD液压绞车、深水拖网绞机等国内外先进的海洋渔业资源及调查设备,将主要承担我国东海及长江口水域渔业科学综合调查任务,科研支撑应用前景广泛。

上一条:2017年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威海召开
下一条:南海所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