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葡萄牙阿威罗大学Adelaide Almeida博士和上海交通大学王大鹏博士来所交流
2017-12-08 12:46:35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2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特邀葡萄牙阿威罗大学Adelaide Almeida博士和上海交通大学王大鹏博士来所交流访问,并分别作了题为“Phage solutions for aquaculture system”和“人源诺如病毒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蒋科技主持,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会上,Adelaide Almeida博士系统介绍了噬菌体治疗方法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针对抗生素使用的替代方法的开发和应用,就光动力疗法和噬菌体疗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探讨了联合开展噬菌体疗法推广应用的方式与前景。王大鹏博士重点介绍了食源性病毒即人源诺如病毒的污染与控制,包括食源性病毒与传播载体互作机制、快速检测方法,对水产品病毒污染与控制等品质。会后,三方就联合进行水产品安全与质量技术研究与推广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东海所积极贯彻执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依据我院国际渔业研究中心的规划设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渔业科技对外合作交流。此次与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互访合作,将进一步完善东海所渔业对外合作的布局。

来访专家还参观了东海所鱼类标本馆和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上一条:南海所15项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应邀参加“2017钦州蚝情节”暨中国蚝业发展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