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应邀参加“2017钦州蚝情节”暨中国蚝业发展高峰论坛
2017-12-08 11:58: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与渔业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钦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钦州蚝情节”暨蚝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钦州市举行。作为论坛承办单位之一,南海所渔业环境研究室主任黄洪辉研究员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黄洪辉研究员在高峰论坛上作了题为“钦州大蚝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大蚝养殖产业的正负生态环境效应、钦州大蚝场养殖产地环境质量状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未来大蚝养殖生态环境保护应按采苗区、养成区、育肥区和净化区的功能优化布局与管理的一系列建议。

近年来,南海所发挥自身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为促进钦州大蚝产业的绿色发展、打造大蚝产业成为钦州海洋经济新的增长极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钦州大蚝”现已荣获“2017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2012年以来,“钦州蚝情节”已连续举办6届,荣获“2017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称号。

上一条:葡萄牙阿威罗大学Adelaide Almeida博士和上海交通大学王大鹏博士来所交流
下一条:中国农大段留生教授应邀来珠江水产研究所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