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缅甸渔业专家访问南海所 推进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
2017-12-08 11:46: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缅甸丹老大学海洋学院院长Nyo Nyo Tuo教授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就推进海洋渔业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工作开展访问交流。南海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和养殖室、渔病室、海洋牧场室、渔工室等研究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技人员热情接待了Nyo Nyo Tuo教授一行。

座谈会上,徐竹青书记首先对缅甸丹老大学海洋学院对南海所专家两次赴缅甸访问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海所所情、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希望依托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平台与丹老大学深入开展实质性、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Nyo Nyo Tuo教授介绍了丹老大学的简况和此次来访的目的,希望能在联合研究、教师培训、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以此推进缅甸在渔业科技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前进步伐。南海所相关研究部门负责人随后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室的研究领域,并与缅甸专家就相关合作意向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前期在渔业资源调查和开发利用、渔病普查和防治、水产健康养殖等领域开展合作,2018年丹老大学将选派2批教师到南海所进行学术交流,南海所也将选派科研人员前往缅甸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在华期间,Nyo Nyo Tuo教授一行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南海所深圳试验基地、广东省渔业种质保护中心、广州利洋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万骐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蓝汀鼎执生物科技公司、江门振业水产有限公司、珠海强竞农业有限公司、长丰水产种苗科技有限公司等,对南海所开展渔业科技创新研究以及成果转化情况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一条:南海所专家参加2017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
下一条:“南锋”号临时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