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举办专利申请与转化运营培训讲座
2017-12-04 13:47:56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为普及专利知识,提高专利挖掘、运营和保护技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产业化进程,11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了专利申请与转化运营培训讲座,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讲座由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主持。

本次培训讲座邀请了青岛超凡志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曲超,华慧泽专利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娜,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律师杜慧谦等3位专家结合实际案例就专利运营手段与管理,专利布局、撰写及如何保护,专利许可转让操作及风险防范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本次培训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科研人员专利撰写水平和专利运营与保护意识,激发了大家知识产权创造与转化的热情,对于进一步开展专利转让等相关工作、保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科学养鱼》杂志社获江苏科技期刊学会表彰
下一条: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浙江协同创新中心年度工作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