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浙江协同创新中心年度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7-12-04 11:20:10  来源:院机关

11月29日,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浙江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度工作研讨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孙晓明总工程师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技信息处、省推广总站、省海水所、省淡水所、省海水养殖所和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业工程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英杰副院长回顾了双方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合作双方要集中资源,协同共享,整体谋划,加强全链条设计和重点攻关,切实做到方案能落实、工作能落地,高效推进在研合作项目;加强信息、人才、经验交流,促进资源共享、知识互济、技术互助;发挥浙江在产业、科研、资金方面的优势,不断完善、固化、提升合作机制,以专业化的运行、国际化的视野、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院地合作。

孙晓明总工程师对中国水科院给予浙江省渔业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双方合作初见成效,有力地支撑了浙江省五水共治、渔民增收、渔场修复振兴等中心工作;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在绿色养殖、渔业洁水、湾区生态保护、资源评价、种业打造、渔业工程装备、深海养殖等方面均有着广泛的发展需求。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共同解决实际难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开拓创新,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做大合作平台,做强合作力量。

会议双方主要围绕新品种开发、种苗繁育、资源养护、生态修复、资源监测、生态养殖、疾病防控、渔业智能装备建设等领域,回顾总结了一年来“1+7”战略合作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共同商讨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和重点工作。

上一条:黄海所举办专利申请与转化运营培训讲座
下一条:淡水中心参加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