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协办并组织参加第十一届亚洲渔业声学会议(AFAS)
2017-11-17 15:33: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3日至15日,由亚洲渔业声学学会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协办的第十一届亚洲渔业声学会议(AFAS)在广州市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亚洲可持续发展渔业的声学调查技术、方法及应用”。南海所陈国宝研究员和张俊、孙铭帅等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与来自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的专家学者着重就中层鱼类的声学数据分析方法和优势种类的组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与会专家围绕声学技术(SGAT)、理论与目标强度(SGTS)、声学探测(SGES)、声学应用(SGAA)、生态系监测(SGEM)等主要议题展开学术探讨。张俊在会上以“A preliminary study on NASC and distribution of mesopelagic fishes in the central-southern area of South China Sea”为题作了英文报告,介绍了中层鱼类在大洋生态系统中重要意义及其在南海的资源状况,并从南海中层鱼类的空间分布及其季节和昼夜变化规律、资源密度及其纬度差异、昼夜垂直迁移特征等方面交流了近年来南海中层鱼类的研究结果。



上一条:黄海所组织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下一条:南海所举办2017年青年业务骨干渔业专业英语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