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参加第六届世界水产养殖和渔业大会
2017-11-09 08:46:4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等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水产养殖和渔业大会在广东深圳召开。此次大会以“挑战下的创新水产养殖”为主题,涉及水产养殖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生物安全、生物健康管理等国际热点议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魁博士参加了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张魁博士在“水产养殖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以“Assessment for allowable catch of fishery resources in the South China Sea”为题作了英文专题报告,并与来自英国、瑞典、比利时等国家的专家同行就南海渔业资源现状、鱼类小型化机制、限额捕捞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魁博士利用Catch-MSY模型对南海和东海重要经济鱼种的种群参数和可捕量进行评估,有助于为我国限额捕捞制度实施和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海洋学报》、《Acta Oceanologica Sinica》等期刊。


上一条: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In-Joon Hwang博士等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中科院南海海洋所李刚副研究员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