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科院南海海洋所李刚副研究员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7-11-09 08:40: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7日,应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的联合邀请,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李刚副研究员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洪辉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会,渔业环境研究室、渔业资源研究室等相关领域科技人员、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李刚作了题为“海洋光环境(光质、光强、光周期)对浮游植物光合生理的影响”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UV对南海不同区域浮游植物抑制率、光强与光周期协同对硅藻的影响,并结合当前研究现状提出了未来如何以光合作用为切入点,研究浮游植物光合作用对环境因子(光环境、低氧)变化的响应机制等,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海洋生物学前沿领域的了解,引起了大家对光环境变化如何影响南海初级生产力以及光环境与CO2浓度变化、缺氧等因素协作背景下浮游植物光合生理特征等方面的热烈讨论。

上一条:南海所专家参加第六届世界水产养殖和渔业大会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赴汕头牛田洋开展对虾高密度养殖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