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培训班在青岛召开
2017-10-26 14:11:41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培训班在青岛召开,会议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和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办,挂靠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协办。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监测处处长曾庆、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高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200余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专家和技术骨干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培训班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验检测处处长王艳主持。

培训班上,国家认监委实验室部副处长郭栋、农业部渔业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吴光红研究员和农业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刘潇威研究员分别就国内外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相关制度及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验证关键点及质量控制措施等进行了培训。另外,来自农业各领域的12位专家对畜禽、水产品、肥料、土壤、牛乳等产品中的农兽药、重金属、生物毒素等的检测技术能力验证情况进行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

检测技术能力验证的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对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检验能力与水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作为协办单位,黄海水产研究所进一步增强了与其他行业相关单位在质量安全检测方面的交流,为将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渔工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下一条:2017年全国海水养殖学术与产业论坛在宁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