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7年全国海水养殖学术与产业论坛在宁波召开
2017-10-25 18:13:4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和浙江省水产学会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宁波大学、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浙江万里学院、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三宝实业集团(博艾丰生物)、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远大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渔业分中心协办的“2017年全国海水养殖学术与产业论坛”在宁波召开。

2017年全国海水养殖学术与产业论坛主会场

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副主任委员、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主持。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副站长胡红浪,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浙江省水产学会理事长俞永跃,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陆开宏,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王清印先后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胡红浪副站长指出,无论从水产养殖业内部提质增效的要求,还是外部生态环保的要求来看,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建议大家把握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为海水养殖业绿色发展出谋化策。会上,王清印研究员分析了我国海水养殖业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宣布了新一届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担任,秘书长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担任。

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理事会会议

大会期间,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教授、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及大连海洋大学宋林生教授等13位国内著名学者和水产养殖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此次大会共遴选112个报告,在4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旨在围绕国家提出的“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等方针政策,研讨海水养殖业存在的重要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加强相互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海水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此次大会增设了“对虾工程化养殖论坛”、“深远海渔业装备与智能化养殖论坛”和“企业展会”,企业技术人员踊跃参加,并有11家企业布展宣传,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真正实现了学术与产业的无缝对接,为科技人员和养殖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渠道和对话空间,为海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部分大会主旨报告专家

分会场会议现场

企业展会现场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超过500人,是历届全国海水养殖学术研讨会出席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期间,《水产前沿》、《当代水产》等媒体全程直播报道,会议成效显著。

上一条: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培训班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