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与盐城国能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0-12 09:02:3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0月10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盐城市国能投资有限公司渔光互补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盐城市举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盐城市国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同彬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上,戴同彬董事长介绍了盐城市国能投资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并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工业反哺农业,实现农业资源的可持性和最大化利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徐跑主任介绍了中心发展概况,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在“环保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形势下,将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探索渔光互补+池塘工业化的生态养殖新模式,通过规划引领、分步实施,打造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高效生态渔业园区,实现综合种养的渔业循环经济。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探索渔光互补+池塘工业化的生态养殖新模式,打造全省一流、国内领先的渔光互补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打造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平台,实现渔业一二三产业全方位一体化链接。

签约仪式后,徐跑主任一行还参观了盐城市国能投资有限公司的陈列馆,并就渔光互补+池塘工业化养殖模式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盐城市海洋与渔业局王辉副局长、盐城市国能投资有限公司张成中总经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处朱健处长、水产养殖室徐钢春副主任、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段金荣副处长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长江所承担的“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能力建设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下一条:长江所参加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区联络网(湖北省)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