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柬埔寨渔业局Eng Cheasan局长访问东海所
2017-08-09 14:18:05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2017年8月5日,柬埔寨渔业局局长Eng Cheasan等一行访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么宗利主持,党委书记庄平、科研处处长郑汉丰、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庄平对Eng Cheasan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期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开拓合作领域。Eng Cheasan局长介绍了柬埔寨渔业发展现状,希望东海所在海洋渔业研究和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方面给予技术支撑。么宗利介绍了本所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领域。柬埔寨渔业局资源保护处Ouk Vibol处长介绍了柬埔寨水生动物资源保护现状。与会科研人员还针对各自研究领域与来宾在水生生物保护,生物育种技术、网箱养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青蟹、海马、银鲳等品种的人工繁育、水生动物保护区建设、资源联合调查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对推动东海所与柬埔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渔业领域合作具有促进意义。

会后,Eng Cheasan一行人还参观了东海所鱼类标本馆和“东进1号”科研调查船。

上一条:柬埔寨渔业局局长到访渔机所
下一条:东海所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通过2017年度国家认监委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飞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