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科技创新和推广工作受到江苏省表彰
2011-11-17 00:00:00  来源:

11月16日,江苏省海洋与渔业科技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江苏省“十一五”期间海洋与渔业科技工作,研究部署了“十二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海洋与渔业科技工作,并对“十一五”期间在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淡水中心主任徐跑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典型交流发言。会上,淡水中心荣获“江苏省海洋与渔业科技先进单位”,水产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傅洪拓研究员荣获“江苏省海洋与渔业中青年科技标兵”。

“十一五”期间,淡水中心以傅洪拓研究员为代表的广大科技人员深入江苏渔业生产一线,把科技创新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有力促进了江苏渔业科技发展和渔业经济建设。五年来,中心共承担了江苏省、市科研项目60多项,产生35项科技成果,获江苏省、市科技奖励15项。 “青虾优良品种的培育及产业化示范推广”等27项科技成果在江苏省内进行了转化,产生经济效益累计超过10亿元,转化成果服务企业和单位100多家,受益农户2万户以上,为江苏省现代渔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次会议是江苏省海洋与渔业系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科技工作会议,来自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江苏省各市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海洋与渔业重点县(市、区)主管部门,以及驻江苏省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长江所段辛斌荣获“长江禁渔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条:印尼罗非鱼养殖考察团来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