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神舟十号”高海况打捞设备加改装任务顺利完成
2013-05-22 00:00:00  来源:

为保障“神舟十号”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在中国交通运输部及部救捞系统的总体部署下,4月27日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在交通部三艘救助船上对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设备进行加、改装施工,经过二十多天紧张、有序的工作,近日顺利完工并开展了模拟演练。

演练中,设备顺利完成了拦截、打捞起吊模拟返回舱等演练任务,各项性能指标完好,为“神舟十号”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任务提高了技术保障。

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设备是由渔机所研制的用于紧急情况下特殊航天器救援工作的装备,为保证设备性能达到良好的工作状态,渔机所建设了综合实验平台。利用实验平台,在加装前,对设备所有的液压及电气装置进行了性能试验,对易损件进行了检查更换,以确保了加装后系统调试、模拟演练的顺利完成。


上一条:中国老教授协会海洋分会2013年年会暨广东专家委员会成立10周年大会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将与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联合主办水产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