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老教授协会海洋分会2013年年会暨广东专家委员会成立10周年大会召开
2013-05-22 00:00:00  来源:

5月14日,中国老教授协会海洋分会2013年年会暨广东专家委员会成立10周年大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南海所党委书记刘新中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老教授协会海洋分会常务副会长朱明远、广东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黄石生以及沿海省市海洋专家委员会的代表等共53人参加了大会。

刘新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广东专家委员会10年来工作,并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目标,介绍和分析了我国海洋特别是南海的形势变化,强调指出海洋事业前景广阔,渔业发展大有作为。他高度赞扬了老教授、老专家们退而不休、继续为海洋与渔业事业作贡献的高尚品质,希望他们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广东专家委员会主任贾晓平向大会汇报了专委会成立10年来的工作,特别指出老专家们退休后继续服务于社会,包括著书立说、参与项目评审会、参加大学督导工作或兼职教授、参与博士硕士论文答辩会、出任重大项目如港珠澳大桥工程等的高级顾问等,还曾专门召开研讨会总结广东填海30年的经验教训,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

朱明远副会长向大会报告了过去一年来海洋分会的工作,重点展望今年和今后的工作计划和设想。沿海各省市代表先后发言,交流经验,畅谈为海洋事业发展继续作贡献。

中国老教授协会海洋分会和沿海各省市专家委员会纷纷向广东省专家委会成立10周年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烟(台)威(海)专家委员会还特别赠送了字画。


上一条:黄海所参加2013年水产科技周活动
下一条:渔机所“神舟十号”高海况打捞设备加改装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