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完成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实地抽查工作
2013-11-29 00:00:00  来源:

11月12日至27日,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财务处副处长王红明,及体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先后赴上海海洋大学草鱼种质资源与育种岗位、渔药临床岗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养殖设施与装备岗位、南京农业大学鲤和团头鲂营养与饲料岗位4个岗位和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上海综合试验站、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南京综合试验站、重庆市水产开发总公司重庆综合试验站3个综合试验站开展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仔细查看各岗位和综合试验站2008年-2013年各年度任务合同、工作总结报告、年终考评情况、经费财务总账、经费自查报告,抽查了经费财务明细账及相关凭证,提出了一些问题,如部分会议费、差旅费等财务分类不合理,会议费、测试化验加工费、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附件材料不齐全,大宗支出缺少供销合同等,在经费使用情况分析报告中建议对超支预算10%以上的科目需要附加说明等。通过对各项材料的查看、质询,检查组认为体系抽查的岗位和综合试验站在经费使用过程中都能够严格遵守《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做到项目经费专款专用。

本次体系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实地抽查工作,为进一步加强体系经费科学规范的管理,摸清体系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下一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经费预算的合理制定和规范执行提出了有效建议。


上一条:南海所专家赴天津开展对虾健康养殖技术培训
下一条:欧盟食品和兽医办公室(FVO)考察团到南海所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