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行业专项“淡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及生态修复技术研究”预验收会召开
2013-12-02 00:00:00  来源:

11月17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淡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及生态修复技术研究”项目预验收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8家项目承担单位的分管领导、专题负责人及相关项目骨干等40余人与会。会议还邀请了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财务专家及各课题承担单位的财务部门领导共同参加。项目首席专家、长江所陈大庆研究员主持会议。

各课题组负责人从本课题2009-2013年取得的工作进展、标志性成果、课题考核目标完成情况、成果示范应用与推广前景、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基于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估。

陈大庆研究员充分肯定了各课题承担单位五年来的研究工作,并针对各课题负责人的课题完成情况自我评估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陈大庆研究员强调,各课题承担单位应重点围绕课题研究成果、预期考核目标、成果示范应用与推广前景、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等方面进行归纳、整理、总结和提炼,做好项目验收准备工作。

会上,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财务专家就项目财务验收工作进行了讲解,针对项目财务验收所需要的材料、流程及关键问题进行了逐一介绍。各课题承担单位财务部门领导认真听取了财务专家的讲解,就各课题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项目执行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第一承担单位和协作单位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过质疑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取得了大量的科研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通过科研成果的示范和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在项目组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经过五年的实施,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和任务。项目经费严格按照财政部、科技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管理试行办法》及预算要求执行,各参加单位分别制定了财务管理方法,采用首席科学家负责制,实行专款专用,符合要求。

最后,会议通过讨论,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主要考核指标和经济技术指标,同意项目第一承担单位向农业部科教司、财务司提交验收申请。


上一条:珠江所举办首届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九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