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召开建所60周年纪念大会
2013-12-02 00:00:00  来源:

11月28日,珠江所召开建所60周年纪念大会。所领导、在职职工以及离退休职工与研究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正在广州两所工作调研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晴副院长等一行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曲善庆主持。

所长吴淑勤首先致辞,对长期关心与支持我所科技事业发展的上级部门、兄弟单位以及奉献一生的离退休职工和正在辛勤耕耘的在职职工表示了敬意与感谢之情。她表示,60年来,珠江所承担着我国珠江流域及热带亚热带地区渔业重大科研任务,发展历程中洒下了一代代珠江所人辛勤耕耘的汗水,使珠江所构建了比较完善的学科体系和研究平台;培育出诸如早期的“家鱼人工繁殖技术”和近年来获得国内第一个水产疫苗生产批文的“草鱼出血病活疫苗”等推动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支撑渔业产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培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才队伍;建立了对外科技合作交流的广阔平台。为我国渔业特别是热带亚热带渔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她希望全所职工一定要认清形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决心和信心,开拓进取,完善机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担负起支撑我国渔业科技和渔业经济发展的重任,推进现代渔业建设迈向新台阶。其后,离退休职工代表欧阳海老所长、在职职工代表叶星研究员、学生代表李伟也分别发言。最后,刘晴副院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珠江所多年来对产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希望珠江所抓住当前良好机遇,并祝愿珠江所再接再厉,在新征途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后,与会人员还在参观了钟麟纪念馆和在建的农业部热带亚热带渔业生物综合实验室建设情况。


上一条:农业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网站投入使用
下一条:孙效文研究员参讲黑龙江所“科技大讲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