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2-03 00:00:00  来源:

12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水科院副院长、院第3督导组组长刘红梅,副组长樊强国,院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程洁等到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金显仕、李健、赵宪勇、孔杰、辛福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显仕主持。

黄海所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先后组织召开了5次专题学习会,向各支部下发了3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通知》,与中层干部和基层党员普遍开展谈心活动,并组织召开各种类型座谈会,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制定了《中共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同时,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积极开展了谈心活动。通过“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所领导班子认真查摆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检查、分析和剖析,精心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金显仕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查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李健、赵宪勇、孔杰、辛福言也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认真查找各自在“四风”方面的表现,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大家按照中央的要求,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和作风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班子每位同志对于“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同时,班子成员间也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同志间坦诚相见指出不足,畅所欲言相互帮助,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刘红梅组长在听取了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原因剖析、相互批评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会议开得很成功,主要有以下5个特点:一是主题比较明确,能开门见山查找自己的问题;二是查摆问题切中要害,能联系分管的工作;三是剖析灵魂比较深刻;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诚恳;五是制定的整改措施有的放矢。刘红梅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抓好下一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完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专项整改及三项治理活动等工作。

程洁在会上传达了余欣荣副部长在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听取督导组汇报各单位第三阶段整改落实情况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还就下一阶段教育活动的工作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金显仕在民主生活会总结时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和查摆剖析只是初步的,是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起点,下一步还要按照中央和水科院党组的要求,继续抓好深化和落实,并重点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二是开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三是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按余部长讲话要求落实整改措施。要求班子成员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上一条:南海所编制的珠海万山游钓休闲渔业区建设可行性研究及建设规划通过审议
下一条:黑龙江所石连玉研究员荣获省直属机关模范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