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承担的行业标准《马氏珠母贝 亲贝和苗种》通过审定
2013-12-04 00:00:00  来源:

11月18日至20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海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在山东威海召开了海水养殖标准评审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行业标准《马氏珠母贝 亲贝和苗种》通过审定。南海所李有宁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由于马氏珠母贝亲贝和苗种没有行业标准,生产一直处于无序状态,选用亲贝得不到保证,造成培育出的苗种质量差,严重影响了珍珠养殖的质量和产量,制约了海水珍珠养殖产业的发展,因而制定《马氏珠母贝 亲贝和苗种》行业标准,对于促进我国海水珍珠养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评审专家对李有宁起草的《马氏珠母贝 亲贝和苗种》行业标准进行了审定,认为其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并建议尽快报批后发布实施。


上一条:北戴河站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获“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