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4年渔船救生设备安全性能监督抽查工作全面展开
2014-06-27 00:00:00  来源: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渔船检验执法监督三大行动的通知》(农办渔[2014]25号)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委托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承担2014年渔船救生设备安全性能监督抽查工作,本年度抽查工作包含对我国沿海地区流通领域救生衣和救生圈的抽样检验、对经认可的渔船气胀式救生筏生产企业产品抽样检验和渔船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监督检查。

6月中旬起,经过周密部署,质检中心将组成多个抽样组奔赴沿海十一个省市自治区,会同各地渔业船舶检验局验船师在各渔区、渔港设立的经销点中实施救生设备的抽样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广西、广东、江苏和上海地区的抽样工作,图为抽样组在广东阳江渔港抽样场景,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产品处处长何新勇亲自参与了该地区的抽样活动。抽样人员现场核实样品生产企业是否持有船用产品证书等基本信息,并对样品逐一登记,同时做好编号、封样并加贴专用封条;取样完毕后,托运至质检中心进行性能检测,性能检测完成后,将及时进行安全性能和质量分析总结,汇总有关信息,完成抽查总结报告,并于10月30日前报送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


上一条:南海所为南海3省区规范渔具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条:青岛市王建祥副市长到黄海所海洋渔业科学研究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