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副所长赵宪勇研究员到渔机所做学术报告
2014-07-02 00:00:00  来源:

6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邀请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赵宪勇研究员做了题为《南极生物概况》和《南极磷虾渔业及其管理》的学术报告。渔机所所长徐皓、党委书记刘忠松及30余名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渔机所副所长陈军主持。

赵宪勇研究员就《南极生物概况》专题初步介绍了南极洲与南大洋、南极生物和普里兹湾南极磷虾资源声学调查与评估,使科研人员对南极磷虾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以《南极磷虾渔业及其管理》为题,重点介绍了关注南极磷虾资源的原因、南极磷虾渔业的历史与趋势、南极磷虾资源的养护与管理以及我国磷虾资源开发利用现状。报告结束后,与会科研人员对有关南极磷虾的捕捞装备、声学探测及南极磷虾去氟等研究进行了踊跃提问,赵宪勇研究员对提问作了详细解答,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学术报告促进了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丰富了知识储备、拓展了学术视野、启发了科学思维,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使从事渔业捕捞及加工领域的科研人员受益匪浅。


上一条:黄海所科研人员深入基层支持地方实验室建设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