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向四指马鲅养殖户赠鱼苗送技术 助力产业发展
2016-06-27 00:00:00  来源: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区又君研究员及其创新团队,将培育出的一批四指马鲅鱼苗,免费赠送给广州南沙、汕尾城区的7家养殖户和合作社、推广站等单位,同时讲授了鱼苗下塘和养殖过程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技术操作示范。

四指马鲅是南海所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和养殖实际、深入开展繁育研究的重点海水养殖对象之一,其养殖模式包括池塘养殖、工厂化养殖和集装箱养殖;随着四指马鲅养殖培育获得成功,其示范和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大,采用先进、高效的综合繁育技术培育出的鱼苗表现出活力好、生长速度快、免疫力强、成活率高等优点,深受广大养殖户的欢迎和好评。

南海所此次向广州和汕尾四指马鲅养殖户赠鱼苗送技术,是对农业部《关于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指导意见》精神的具体落实,是发挥科技强渔惠渔作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丰富南方海水养殖品种、推广水产养殖技术,有利于促进海水养殖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发展竞争力。


上一条:珠江所徐瑞永所长一行赴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
下一条:东莞市海洋与渔业局与南海所开展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