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一行赴中国水科院南海所和珠江所调研
2023-02-16 14:28: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023年2月15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和珠江水产研究所调研。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良贤一同调研。

在南海所,马有祥到渔业病害防治研究室,了解实验室定位、建设和运行以及正在开展的水产噬菌体创新渔药研发工作情况;到渔业资源研究室,听取“南锋专项”执行以来的主要科研成果、当前南海深远海渔业资源调查评估进展以及依托南海渔业中心服务南海渔业渔政管理有关情况介绍;参观海洋牧场建设模型和半潜桁架式养殖工船结构模型,了解南海所在海洋牧场科技创新、支撑推进海洋牧场产业发展和研发德海智能养殖渔场、助力我国深远海养殖产业化集群化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创新工作情况。

在珠江所,马有祥参观了钟麟纪念馆,了解钟麟先生为攻克四大家鱼人工繁殖技术、开创世界水产养殖全人工繁育新纪元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缅怀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创业精神。随后来到珠江中下游仔稚鱼生态库、淡水池塘科研基地,考察珠江所在淡水渔业种质资源收集、水产良种培育、水产疫苗研制中试、渔业资源养护、外来水生生物监测等方面助力水产种业振兴、支撑渔业可持续发展的科研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马有祥分别听取了南海所所长江世贵、珠江所所长徐瑞永的工作汇报,对南海所、珠江所在渔业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南海所和珠江所作为渔业科研国家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我国现代渔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发展深入破解难题,找准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攻关突破,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打造国家渔业战略高水平科技力量,为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渔业“走出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刘棕会、副厅长高庆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陪同调研。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