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2-17 17:03:53  来源:院机关党委

2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院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评考核会。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纪检组织负责人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主持会议,并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会议强调,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好院十四五规划和院工作会安排,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实化工作措施,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一流现代院所,推动渔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肯定了2022年度院系统党建和纪检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为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中央1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院十四五规划、院工作会精神等贯通学习、系统理解,促进理论指导实践。在思想作风建设上,要重视和加强青年干部和科技人员的教育引导,培育建设农业强国和渔业现代化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创新丰富“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形式内容,不断推动院所联动一盘棋,增强院系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要把监督与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形成指标化的监督内容。要着重落实好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责任。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积极探索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信念坚定、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干部人才队伍。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互融互促。要把能否落实落细落好部党组要求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科研单位党建工作的政治性、引领性、特殊性。要把党建目标与业务目标结合起来,保障科研方向不能脱离党的大政方针。要加大对院系统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围绕科研业务抓党建和纪检工作能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同向聚合、同步向前,确保院所站“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23年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院党组成员、院党建述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纪检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4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和4个单位纪检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和测评。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国际合作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一行赴中国水科院南海所和珠江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