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小虎院长到淡水中心开展调研
2019-06-04 17:16:3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5月31日至6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赴无锡调研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期间,王小虎向淡水中心主任徐跑、书记戈贤平及有关同志详细了解了中心在科研创新、学科平台、人才团队、产业支撑、合作办学、国际合作、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王小虎在与中心学科带头人、青年科技人员代表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座谈时指出,淡水中心多年来围绕国家渔业发展需求,坚持科研为本和创新发展的思路,凝心聚力、努力作为,在学科一体化布局、上下游一体化研究、平台基地构建、青年干部培养、国际培训及规范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好的科研和工作成效,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为淡水渔业科技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总体发展呈现出跑步前进、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

王小虎强调,在新的发展时期,淡水中心要不断改革创新,积极进取,争取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一是要继续加强科研创新,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围绕渔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研为本、以创为先”,根据“学科、项目、平台、团队、产出”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优化科研布局,发挥学科牵引作用,合理资源配置,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取得新进展,获得大成果。二是要继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支撑,紧密结合科研工作,集成技术、集中力量、集合项目,聚焦渔区渔村渔民现实迫切需求,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的实施,取得更多新亮点,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三是要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加快推进现代研究所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加强条件建设,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科研创新的良好环境。

调研期间,王小虎院长一行还调研了淡水中心位于扬中、大浦、南泉的三个试验基地,考察了部重点实验室、风险评估实验室、科学观测实验站等平台设施及FAO培训中心和南农渔业学院。淡水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青年科技人员代表以及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在渤海组织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赴甘肃景泰开展盐碱渔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