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赴甘肃景泰开展盐碱渔业调研
2019-06-04 14:25:32  来源:院机关

5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有关专家及院机关成果转化处人员赴甘肃省景泰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谭周杨盐碱虾业有限公司、草窝滩渔农综合利用产业园、海景洲一条山盐碱渔农产业园、芦阳盐碱水流水养殖产业园、景泰县冷水鱼繁育中心等盐碱水域渔农综合利用模式,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盐碱水域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景泰分中心开展的耐盐碱品种养殖试验情况,与养殖企业、养殖户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景泰相关部门介绍了景泰县推进盐碱地治理及现代渔业发展情况,专家们就景泰县盐碱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养殖企业、渔民在品种、技术、养殖模式、疫病防控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邓伟副院长肯定了景泰盐碱水域渔农综合利用取得的成绩,表示水科院将继续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在优良品种引进、现代化养殖模式和技术等方面提供科技支撑,为景泰盐碱地治理和发展助力。并对景泰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建议,希望景泰县可以通过渔业发展促进产业发展,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注意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座谈结束后,举行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帮扶景泰县苗种赠送仪式,赠送南美白对虾、哲罗鲑、虹鳟、大鳞鲃等苗种87.3万尾,为景泰县水产养殖发展提供优质苗种。

中国水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曾先后与景泰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选派干部到县政府挂职,并多次带队进行考察和现场技术指导,举办培训班等,为景泰水产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王小虎院长到淡水中心开展调研
下一条: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总干事黄倢一行赴广东省开展渔业国际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