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荣获2018年度农业农村部绩效管理优秀单位
2019-03-15 17:08:44  来源:院机关

2019年3月15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会上对获得2018年度绩效管理优秀司局和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荣获2018年度农业农村部绩效管理优秀单位。

2018年,水科院高度重视做好绩效管理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为解决渔业及渔业经济建设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问题,担负全国渔业重大基础、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研究工作任务,根据《农业农村部2018年度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年度绩效任务和指标体系。一年来,全院上下联动、通力协作,扎实推进全年各项任务指标稳妥落实,成效显著,亮点频现。在部2018年度绩效管理创新项目评估中,水科院“养护水生资源生态 支撑建设美丽雄安”创新项目喜获二等奖。该创新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支撑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为目标,依托部里设立由水科院牵头实施的“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在白洋淀开展了一系列水生态科学研究和修复保护工作。目前,实施成效初步显现,适于白洋淀水域生态环境改良的“以渔净水、以水养鱼”模式逐步形成,生态修复示范效果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2019年,水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围绕农业农村部总体部署,明确全院新时期发展思路目标和2019年重点任务,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从工作实际出发优化绩效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绩效管理对全院整体工作的推进作用,努力提升全院的整体实力和科技竞争力,加快建设一流现代渔业研究院步伐,为推动渔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院士专家团开展哈尼梯田“稻渔共作”扶贫调研和冬闲田生态养殖测产
下一条: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19年度工作会在哈尔滨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