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组织召开渔业微生物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8-10-31 16:01:11  来源:院机关

10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院部组织召开渔业微生物学术交流研讨会,水科院病害学科首席专家黄倢研究员及院属各单位渔业微生物领域相关研究人员,约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林敏研究员做了题为“农业微生物前沿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发展动态、农业科技此功能农业生物技术发展历程、农业微生物应用组学研发进展,以及我国农业微生物前沿研发重点。黄海水产研究所莫照兰研究员、王芳副研究员,长江水产研究所李谷研究员、艾晓辉研究员,南海水产研究所曹煜成副研究员,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陆诗敏副研究员,东海水产研究所迟海助理研究员,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罗亮助理研究员,珠江水产研究所李志斐助理研究员,围绕渔业微生物水生微生态研究方向,就微生物多样性、微生物对渔业生物与环境的影响、微生物群落互作及功能变化以及渔用微生态制剂产业分析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充分展示了水科院渔业微生物领域相关方向的最新科研进展。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促进院、所各单位渔业微生物学术交流、加强水科院渔业微生物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办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澜湄流域生物资源养护分论坛
下一条:南海所2018年成果转化对接会暨渔病医院揭牌仪式在珠海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