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崔利锋院长率团参加2017年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
2017-12-22 18:44:13  来源:院机关

12月17日至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率团赴日本札幌参加了2017年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日本水产研究教育机构理事长宫原正典、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院长徐壮雨分别率团参加会议。

中、日、韩三方就2016-2017年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情况交流,对在大型水母共同研究、研究人员交流、学术研讨会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积极评价。三方机构负责人就下阶段交流合作重点进行了讨论研究,同意在气候变化对海洋环境及水产资源变动影响研究、增养殖研究、渔业资源及可持续利用研究、水产食品安全性研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加强研究人员交流、举办专题研讨会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会议期间召开了以“气候变化对海洋环境、渔业资源和水产养殖的影响”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中国水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和黄海水产研究所单秀娟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长江口水生生物多样性及渔业资源保护”“中国气候变化可恢复型渔业建设”的学术交流报告,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会议还就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举办十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完善机制、推进务实合作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推动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关系、促进三国水产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舟山市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建设规划》征求意见会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获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