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访问墨西哥和智利深入推进美洲地区渔业科技合作
2017-10-11 17:27:14  来源:院机关

9月17日至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率团对墨西哥和智利进行了访问,就进一步加强与墨西哥和智利相关单位渔业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取得了预期成果。

在墨西哥访问期间,刘英杰副院长一行与墨西哥国家水产养殖和渔业委员会(CONAPESCA)总协调官阿尔弗雷多·阿兰达·奥坎波先生、墨西哥国家渔业研究院(INAPESCA)渔业研究中心主任约瑟·朱利安·卡斯特罗·冈萨雷斯先生等进行了会谈,并在2016年签订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墨西哥合众国农业、畜牧业、农村发展、渔业和食品部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就具体合作机制进行了探讨,双方同意在水产养殖健康、种质资源开发、虾病防控、罗非鱼繁育、青年科学家交流、水产养殖论坛与展会交流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刘英杰副院长一行还与西北生物研究中心(CIBNOR)主任丹尼尔·吕什先生、下加利福尼亚自治大学(UABC)副校长布兰卡·加西亚女士、恩森那达科研与高等教育中心(CICESE)协调官卡门·帕尼瓜·查维斯博士等进行了会谈,在签订合作协议、开展科研人员交流以及研究信息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参观了墨西哥的牡蛎、条纹鲈、黄条鰤、鲍鱼的育苗企业及条纹鲈网箱养殖厂,对墨西哥的水产养殖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智利访问期间,刘英杰副院长一行与智利经济部国家渔业和水产养殖服务局(SERNAPESCA)局长约瑟·米格尔·布尔戈斯·冈萨雷斯先生、水产养殖跨学科研究中心(INCAR)主任雷纳多·昆诺伦斯先生等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在水产养殖病害防控、有害藻类和赤潮防治、循环水养殖系统技术研发等方面启动合作项目征集,推动中智渔业科技合作进入实质合作。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一篇论文获“第二届中国科协农林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
下一条:农业部财务司陶怀颖司长一行到中国水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