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 “全院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专题会”
2017-09-30 10:55:35  来源:

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是由习近平总书记部署,国务院办公厅及有关部委积极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达到系统间互联互通、业务协作协同、数据开放共享的目标。为做好全院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相关工作,9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院长崔利锋、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分管信息领导、信息部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邓伟主持。

会上,崔利锋院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此项工作中央高度重视,农业部进行了统一部署,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一把手亲自负责。二是建立机制,明确责任。院部成立了工作专项组与工作小组,院属各单位也需明确具体工作机构和人员,每周、每月上报工作进展。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要将本次工作纳入绩效管理,从责任上、要求上、组织机制上落实工作。三是制定方案,加快推进。院里已经制定了工作总体方案,各单位需按照此方案切实抓好组织落实。四是加强配合,协调推进。各部门需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各种资源。在建与拟建信息化项目需按照农业部统一要求进行整合,新建项目需通过信息化领导小组审核后向部专项工作组上报。五是抓住机遇,提升水平。通过本次整合工作,解决全院信息系统分散、整体布局不够合理等问题,将全院信息化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邓伟副院长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全院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以打“歼灭战”的方式和决心开展工作;此项工作时间之紧,任务之重,压力之大前所未有。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要求部署工作,尽快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要完善工作机制,专人负责,明确保障措施,加强网络安全等工作力度。

上一条:农业部财务司陶怀颖司长一行到中国水科院调研
下一条:农业部第五督查组到中国水科院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