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面向全球发布百余项科技创新成果
2017-06-30 21:40:57  来源:院机关

6月29日至30日,全球水产养殖论坛暨亚太水产养殖展览会在福州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携百余项科技成果参会,并面向全球发布。

30日的分论坛上,中国水科院举办了水产养殖技术创新发布会。发布会上,副院长邓伟代就水科院渔业科技投入和产出及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推介发布。同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和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分别将本单位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进行逐一发布,涵盖水产良种培育、健康养殖、病害防控、渔业装备与工程、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渔业信息等渔业关键技术领域。开放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分享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并与来自科研机构、企业和媒体的代表在水产种业、生态健康养殖模式、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普遍反映中国水科院的成果为我国渔业快速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以负责任的态度推动我国渔业大踏步前进。中国水科院将发布的创新成果印制成册,现场发放,同时,在亚太水产养殖博览会上集中展示。

来自全国各科研机构、企业,媒体代表和FAO、全球水产养殖联盟等国外机构和企业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发布会,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同期举办的亚太水产养殖展览会上,中国水科院展位吸引各国观众上千人次。

我国是水产养殖大国,中国水科院作为国家级水产科研机构,建院以来共取得各类科研成果3800多项,有700多项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其中国家奖58项,中国水科院以占全国水产科研单位20%左右的科技人员,获国家和农业部奖的成果数量占全国水产行业的50%以上。中国水科院现已与世界上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有关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了2000多名高级水产技术和管理人才。

上一条:“《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履约管理及执法鉴定培训班”在陕西延安举办
下一条:长江口中华绒螯蟹天然资源恢复效果突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