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2017年首期院机关工作交流报告会
2017-06-01 11:09:56  来源:院机关

5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7年院机关第1期工作交流报告会。院长崔利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组织好院机关工作交流报告会,通过开展交流报告,促进信息交流共享和工作协调配合,持续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同时围绕事关全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加强研究讨论,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和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科研处、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围绕“十三五”重大项目争取和科技奖励申报、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和院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协同发展机制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就这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和工作思路。

崔利锋院长指出,两个主题报告准备充分,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归纳,对工作现状进行了科学分析并提出工作思路,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科研项目的争取和奖励申报工作对全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将项目争取与学科建设和研究优势相结合,统筹协调,发挥特长,突出重点,在符合学科发展方向和优势特长领域加大力度谋划争取重大项目;质量安全对渔业发展至关重要,要整合全院力量,在学科建设、硬件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做到支撑工作和科研工作并重,同时注重完善组织机制,扎实推进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会上,崔利锋院长对院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中层干部承担参谋执行和组织协调等多重角色,对全院发展至关重要,全体处级干部尤其是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做到多动脑、多动腿、多动嘴、多动手,坚决反对和防止“四不”现象(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为全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为及时交流汇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促进信息交流共享和工作协调配合,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和推进力度,院常务会研究决定自2017年5月起建立院机关工作交流报告制度,由相关部门结合院重点工作专题介绍有关工作情况,2017年将分6期围绕12个主题开展交流。在家院领导、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有关部门全体职工参加第1期交流报告会。

上一条:淡水中心首期境外援助技术培训班在柬埔寨金边开班
下一条:长江口生态修复成效显著 蟹苗资源恢复成为典型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