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以史为鉴 明镜昭廉----中国水科院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5-07-03 00:00:00  来源:

为庆祝建党94周年,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业、廉洁自律意识,7月1日,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共80余人参观了“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展。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史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深入了解了明代的反贪制度、治贪案例、清官故事等。讲解员热情洋溢、认真细致的讲解,配合现场详细的影像、文字资料,生动逼真的人物塑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富有强烈的感染力和教育意义,使大家深刻理解了“廉生威、公生明”的实际内涵,对当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在昭廉广场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对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借古警今”的教育形式令人印象深刻,并表示今后要将崇廉尚廉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199名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毕业
下一条:“南锋”号圆满完成“973计划”2015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